SDGs Stories

本校偕同國際合作夥伴共同蒐集SDGs資訊 2020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本校積極偕同國際合作夥伴一起蒐集並衡量有關SDG的資料與有效作為,涵蓋SDG1、SDG2、SDG3、SDG4、SDG6、SDG10、SDG12、SDG14。
資料列舉如下:

1. 與柬埔寨Banteay Meanchey省當地耶穌教會合作,了解當地缺乏師資,本校派遣志工隊與提供資源幫助訓練。

2. 與菲律賓當地NGO組織PPF基金會合作了解當地國小就學率不及50%,本校派遣志工隊到當地貧民窟教育孩童。

3. 與泰北澤維爾學習社區耶穌會合作,了解當地貧民青年缺乏大學教育,本校派遣志工隊至當地幫助當地華語文教育。

4. 與泰國泰北回龍當地神父Father Vinai合作了解當地歷史淵源所產生的社會、教師資源、學生缺乏教育三面向問題,故本校派遣志工隊至當地進行教育協助

5. 本校與菲律賓University of San Carlos (USC)生物系合作改進善畜牧養殖的生產效率,使用智慧型微生物發酵程序和技術,以海洋巨藻原料開發雞畜生長超級飼料添加物。

6. 本校與菲律賓University of San Carlos (USC)生物系合作改進善畜牧養殖的生產效率,使用智慧型微生物發酵程序和技術,以海洋巨藻原料開發雞畜生長超級飼料添加物。

7. 本校與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合作計畫-中華文明與文化講座課程

8. 本校設立國際醫療翻譯課程與校內外合作夥伴如 UIA國際救援公司、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恆鼎科技公司等,共同建置醫療語文服務之詞庫及語料庫,讓醫療知識與技術能夠跨越語言隔閡。

9. 本校與巴黎第三學合作展開兩國城市間的文化交流


相關實踐故事:
* 本校偕同國際合作夥伴共同蒐集SDGs資訊
* 本校與柬埔寨Banteay Meanchey省當地耶穌教會合作,了解當地缺乏師資,提供資源幫助訓練
*本校與菲律賓當地NGO組織PPF基金會合作了解當地國小就學率,提供當地貧民窟教育孩童教育需求
* 本校與泰北澤維爾學習社區耶穌會合作,了解當地貧民青年缺乏大學教育,幫助當地華語文教育。
* 本校與泰國泰北回龍當地神父Father Vinai合作了解當地歷史淵源所產生的社會、教師資源、學生缺乏教育三面向問題
* 本校與菲律賓University of San Carlos (USC)生物系合作改進善畜牧養殖的生產效率
* 本校與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合作進行文化交流講座
* 本校與國內外單位共同致力讓醫療知識跨越語言隔閡
* 本校與巴黎第三學合作展開兩國城市間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