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本校與巴黎第三學合作展開兩國城市間的文化交流 2020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外語學院
法國勃艮第(Bourgogne)國際志工與文化服務:
1. 展現台灣青年之國際溝通以及參與國際社會參與能量。
2. 運用更成熟對法國社會與文化的敏銳度為台法交流提供文化專業服務:
3. 儲備關懷邊緣社區與弱勢兒童人權之世界公民:

KPI:
1. 志工參與人數:1人
2. 受服務人數:參與「台灣之夜」活動,享用台灣特色美食及學習中文字人數約計 30 人;宗教交流時間以小團體方式進行,每組約計 5人。2)服務時數:「台灣之夜」活動共 1.5 小時;宗教交流時間長短不定。
3. 受服務人數:「殘障服務日」、「家庭週」與「青年週」參與人數皆超過 100 人。2)服務時數:「殘障服務日」 1 小時、「家庭週」2小時、「青年週」 1 小時。


相關實踐故事:
* 本校偕同國際合作夥伴共同蒐集SDGs資訊
* 本校與柬埔寨Banteay Meanchey省當地耶穌教會合作,了解當地缺乏師資,提供資源幫助訓練
* 本校與菲律賓當地NGO組織PPF基金會合作了解當地國小就學率,提供當地貧民窟教育孩童教育需求
* 本校與泰北澤維爾學習社區耶穌會合作,了解當地貧民青年缺乏大學教育,幫助當地華語文教育。
* 本校與泰國泰北回龍當地神父Father Vinai合作了解當地歷史淵源所產生的社會、教師資源、學生缺乏教育三面向問題
* 本校與菲律賓University of San Carlos (USC)生物系合作改進善畜牧養殖的生產效率
* 本校與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合作進行文化交流講座
* 本校與國內外單位共同致力讓醫療知識跨越語言隔閡
* 本校與巴黎第三學合作展開兩國城市間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