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本校積極的合作交流-菲律賓國際文化志工隊 2020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文學院 :
菲律賓華人熱愛傳統文化,其子弟亦多就讀華語學校,然當地缺乏不易聘任合格華語教師,本校應當地服務的柯利民神父邀請,由本校文學院組成國際文化志工,以當地華人為主要服務對象,一方面延續海外華人的文化傳統,另一方面也能幫助他們認識現代華人社會。志工隊配合服務的中小學課程安排,與當地老師交流,協助進行華語文教學,同時提供學生們全中文環境,鼓勵學生與團員以中文對話,將所學運用於日常生活。除課堂協助的華語教學課程外,還安排文化課程如傳統民俗手工藝、書法、國畫等相關課程,藉此認識臺灣及中華文化。


相關實踐故事:
* 本校落實SDGs夥伴關係的方式
* 為越南孤兒院院童們注入未來的新希望
* 深耕非洲迦納改善醫療與生活
* 本校與國內外單位共同致力讓醫療知識跨越語言隔閡
* 本校研究能量幫助身障人士
* 本校服務學習中心至世界各地的志工服務
* 本校積極的合作交流-菲律賓國際文化志工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