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本校落實SDG的相關研究計畫與策略 2020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1. 本校與美國學術研究院共同為實驗動物共實驗動物福祉努力

2.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為現代高度文民地區共通疾病,本校與跨國組織非傳染性疾病危險因子國際聯盟組織(NCD Risk Factor Collaboration, NCD-RisC)一同合作,研究台灣地區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盛行率與發生率,提供全世界亞洲人的研究數據,為解決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提供數據佐證。

3. PM2.5空汙問題為許多高度發展工業都市的共通健康問題,本校與Duke University合作共同致力於PM2.5對人體健康的影響,進而促進世界對於空汙議題的重視。

4. 輔大社會企業學程及研究中心在推動策略上有以下幾個具體行動:學程設計以「社會參與」必修課程為核心,結合社會治理機制理論探索、社會設計實用技術以及綜合大學多元智能優勢,師生共同實際參與國內、外十多個合作據點,同步推動SDGs的實踐及共同治理機制的探索。

5. 輔大與B Lap Taiwan共同創立亞太地區第一個B Corp program,培育推動企業永續發展人才


相關實踐故事:
* 本校落實SDG的相關研究計畫與策略
* 本校與歐盟學術研究院共同為實驗動物共實驗動物福祉努力
* 本校參與非傳染性疾病危險因子國際聯盟組織共同研究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
* 本校與Duke University合作研究致力於PM2.5對人體健康的影響,進而促進世界對於空汙議題的重視。
* 本校協同國內外大學致力於跨機構理解SDGs共通治理機制與機構、區域發展的相容性
* 本校協同政府部門、營利組織、非營利組織理解SDGs共通性社會治理機制,並採取實際行動
* 本校社會企業學程所秉持大學的社會角色
* 輔大與B Lap Taiwan共同創立亞太地區第一個B Corp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