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深耕非洲迦納改善醫療與生活 2020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聖言志工非洲迦納
服務成效:
1. 架設與維修太陽能板,改善電力:維修當地已故障損壞的太陽能板與電燈,也協助將募款籌措的168塊太陽能板、600顆LED燈泡、2組水壓馬達運至當地裝設,希望能帶給當地居民,更方便的生活環境。

2. 課程教學:課程主要分成三大類,有電腦教學、營養課以及手縫實務課程。
★電腦課程 我們將華碩文教基金會和輔仁大學捐助的22台筆記型電腦、2台投影機,捐贈給本次服務的機構Kumbungu Senior High School,並教習WORD、PPT的基本操作等基本技能,參與學習的當地學生約有50位。
★營養課程 由輔仁大學營養科學系老師進行理論教學,此外,志工們也帶領25位當地學生一起學習揉麵糰、包水餃。
★手縫教學 共有25位學生參與學習,男同學學習縫紉廚房圍裙,女同學則學習縫紉布衛生棉。


相關實踐故事:
* 本校落實SDGs夥伴關係的方式
* 為越南孤兒院院童們注入未來的新希望
* 深耕非洲迦納改善醫療與生活
* 本校與國內外單位共同致力讓醫療知識跨越語言隔閡
* 本校研究能量幫助身障人士
* 本校服務學習中心至世界各地的志工服務
* 本校積極的合作交流-菲律賓國際文化志工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