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本校透過開放課程與講座工作坊,向校內外人員持續推動永續素養教育之扎根 2022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 緣起: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是世界各國近年來都很重視、推動的目標。在台灣,本校也積極參與、推動建構永續校園生活的目標。
    除了針對永續環境教育與宣傳、在地連結、社群經營進行多項規劃、串連之外,更致力長久、持之以恆的規劃、建設,讓永續的腳步持續踏實邁進,與在地的互動恆久不停歇。因此本校持續推展SDGs 三大系列對外活動



  • 對外開放課程:
    簡介:
    本校推廣教育中心提供隨班附讀學分班,對外開放本地居民、校友、新住民等民眾報名參加,隨班上課與本校學生一同聽授永續專業教育課程。
    推廣教育中心:
    主要服務對象: 校友、本地居民、新住民

  • 開放講座、工作坊:
    簡介:
    舉辦免費SDGs系列講座、工作坊活動,邀請各領域的專家分享經驗與參加者互動,推廣永續知識。
    主要服務對象: 本地居民、新住民、弱勢族群、校內教職員及學生

    SDGs系列演講1:SDG, USR, CSR, ESG: 一次搞懂永續發展關鍵字
    SDGs系列演講2:全球永續道路上, 你!準備好與企業攜手共創永續之路了嗎?
    青年永續扎根計畫-SDGs培力工作坊
    創業到永續

  • 志工服務團:
    簡介:
    種籽志工團隊:
    駐點於新北市家樂社區關懷協會,關懷新莊在地失功能家庭的孩子,將永續思維融入行動中,以身教傳遞永續價值。服務據點有新莊靈糧堂、新莊靈糧堂分享之家、後港迦勒靈糧福音中心、蘆洲迦勒靈糧福音中心等4個,每週至少一次,一次2~4小時。種籽志工針對兒童及青少年進行課輔伴讀外,也強調學童品性的培養,設計多元的品格教育活動。服務學習種籽志工隊藉由持續性的服務與扎實的訓練,協助新莊地區的兒童課輔教育,與鄰近社區有良善的互動。110年度提供服務人次為73人次,被服務人次為175人次。
    主要服務對象: 弱勢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