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輔大免費藝術與文物展覽空間-校園內戶外藝術 2020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本校校園內有輔仁大學校史館、中國天主教文物館、歐豪年美術館、柯錫杰影像館、中華服飾文化中心和輔仁藝廊等提供一般民眾免費參觀。

校園內的戶外開放空間,放置有多件的藝術作品和銅像供一般民眾免費參觀。其中,有十二件雕塑是台灣知名雕塑家楊英風的作品,例如「擁抱十字架」與「正氣」等,皆獲得楊英風博物館認證。校園中有四座象徵著輔大歷史發展的銅像,分別是于斌樞機、羅光主教、真福福若瑟、田耕莘樞機和利瑪竇的銅像。


相關實踐故事:
* 輔大免費藝術與文物展覽空間-校史館
* 輔大免費藝術與文物展覽空間-中國天主教文物館
* 輔大免費藝術與文物展覽空間-歐豪年美術館
* 輔大免費藝術與文物展覽空間-柯錫杰影像館
* 輔大免費藝術與文物展覽空間-中華服飾文化中心
* 輔大免費藝術與文物展覽空間-輔仁藝廊
* 輔大免費藝術與文物展覽空間-校園內戶外藝術
* 輔大免費藝術與文物展覽空間-輔大附設醫院「生命之樹」浮雕牆和公益人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