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輔大落實於生活與學習上照顧特殊教育學生 2020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資源教室:
本校針對特殊教育學生舉辦校園適應、生活人際及社會參與輔導活動。

108年輔導活動 :
1. 108年特殊教育學生職涯輔導系列活動共10場,共195人參與。
2. 資源教室期初大會-與學務長有約共舉行2場,共計47位學生參與,透過會議可以讓特教生第一線與學務長進行討論。
3. 特教育電影欣賞宣導活動共2場,共99人參與。藉由專業講師帶領映前及映後討論,提供學生對於疾病的正確認知,藉以更正對於患者的負面態度,已達到有愛無礙弭平身心障礙不平等的目的。
4. 舉辦「資源教室戶外手作體驗」活動,讓學生透過手作各式產品及互助合作方式,激發個人潛能,更培養人際互動經驗,計32人參與。
5. 辦理特殊教育學生校園適應、生活人際及社會參與輔導活動共4場,透過桌遊共融、戶外體驗、手做活動等方式,讓同學經由活動互相幫助並發掘自己的潛能與創造力,計117人參與。
6. 108年總共舉行25場共融活動,計743人參與。


相關實踐故事:
* 輔大落實於生活與學習上照顧原住民學生
* 輔大落實於生活與學習上照顧特殊教育學生
* 舉辦宣導特殊教育相關主題活動讓輔大師生正確認識身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