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透過疾病預防概念宣導,加強學生懂得預防愛滋病及採行反毒等性傳染疾病之自我保護措施 2021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透過疾病預防概念宣導,加強學生懂得預防愛滋病及採行反毒等性傳染疾病之自我保護措施,免費提供學生有關性教育、生育的健康照護服務結合

  1. 政府衛生主管機關辦理衛教宣導活動
  2. 網頁衛教專區
  3. line@
  4. 專題講座
  5. 生理諮詢
  6. 醫療院所轉介諮詢等相關健康照護服務資源
  7. 提供 43部由國家教育研究院製作之「大學生性教育影片線上學習」參考資料,學生可上網自主學習提昇性教育(愛滋病防治)相關知能。

輔大診所及附設醫院設有家庭醫學科、泌尿科及婦產部門診,提供衛教資訊及預防保健檢查如HPV (人類乳突病毒)疫苗諮詢施打等。另公衛系開設大學部性教育課程,也開放給其他相關科系學生選修。
關懷婦女懷孕後例行產前檢查,政府提供15次產檢及健康諮詢照護服務,也於學生請假規則中明訂產檢假、產假及哺育幼兒假,確保懷孕學生受到良好的照護。

本校附設醫院提倡深耕校園提供兩性性別教育,實作生理期衛生棉使用教學及兒童面臨兩性不同成長處理方式,及面對身體轉變之心靈的衛教宣導,並搭配五股國小及溪洲國小學校運動會,提供校園互動式衛教口腔及視力保健健康促進闖關活動,提倡多元化活動方式,讓民眾及兒童了解正確健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