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以天主教關懷人性的辦學精神,關懷照護本校教職員生身心靈健康 2020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以天主教關懷人性的辦學治校精神,關懷照護本校教職員生身心靈健康。於使命副校長室轄下,設立各院之於各學院(包含進修部)設置院使命宗輔室,為全體師生提供了校園生活身心靈關懷的系列服務,落實「將愛與服務見證於校園生活與團體中」的使命,達成團體與個人彼此之間身心靈的成長並塑造合作、和諧氣氛。
學生之關懷支援服務系統除宗輔室外,另有由各學系的導師輔導系統、學務處24小時不打烊之軍訓室及學生輔導中心共同建構之網絡,相互支持關懷輔導需要協助的學生。而學生輔導中心為主要提供免費專業諮詢服務的核心單位。


相關實踐故事:
* 以天主教關懷人性的辦學精神,關懷照護本校教職員生身心靈健康
* 專業諮商、臨床心理師及精神科醫師團隊為本校教職員生心理健康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