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永續校園、改變社區」,攜手社區共同踏出穩健永續未來 7.4.2 2022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為推廣建構永續校園生活,及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輔仁大學針對永續環境教育與宣傳、在地連結、社群經營分別進行了多項規劃、串連。除了持續致力於節能減碳、社區連結、校園安全的推動之外,更規劃成果發表會、研討會,以期進行更多元的互動與分享。

本校於2022年6月20日透過線上舉辦「建構永續校園生活研討會」,邀請各界專家共同分享與探討永續指標與如何推廣與發展之可能性,透過集思廣益找到更符合現代環境保護的原則,也能做到永續的世代傳承。

研討會議題涵括節能減碳實務措施、低碳校園、永續環境開發與再造、食農教育、社區兒童生活安全推動與VR技術的教育機會等議題,透過彼此交流與資訊共享,期望輔大能跟在地社區共享安全生活與生態網絡。

除大型研討會外(研討會影片)本校建置「永續校園、改變社區」宣導網頁平台,持續提供永續相關影音與文字報導資訊,藉由網路傳播的自由度,引起社會大眾對於永續議題的關注,進一步參與並落實其生活的點點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