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本校減少二氧化碳的方案 7.2.4 2022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本校減少二氧化碳的方案


已完成項目:


  • 2021年已完成3年期節能計畫,更換六棟建築燈具為LED後,達到年降低CO2排放量約939.4噸。
  • 2021年,更換全校具一級節能標章校冷氣機133台,比一般未具節能標章能源效率高10%至15%。
  • 採購二台電動高爾夫球車作為校內運送人員用車,減少碳排放。
  • 在2021年度執行新一期3年節能績效保證示範推廣補助計畫中,將校園內傳統老舊燈具汰換成節能的LED燈具,年節電率達到56%、年降低CO2排放量達到737噸。公博樓圖書館的中央空調主機也汰換更新,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更換這些LED燈具、中央空調,除了節能減碳之外,也能讓大家使用更舒適、提升更好的學習效率。

減碳作為報導: 邁向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輔大永續校園生活,我們做了什麼?下一步怎麼做?

進行中:


  • 本校近年來,致力於達成校園永續發展之目標,試行以採取綠色經濟為手段,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經檢討產品同質性,初步以冷氣採購為起點,自2020年度起除特殊空間需求外,全面安裝符合一級節能效率之機型。此外,並於冷氣統購標案時,逕向國稅局稅捐稽徵所辦理貨物稅退稅,同時符合設備環境友善及經費樽節之效益。

未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