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本校所制定的新建物能源效率政策 7.2.1 2022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本校推動「永續校園環境建置」之目的,以低環境衝擊方式進行校園硬體建設及維護,將綠建築與綠能節能機制納入新建物建設過程,讓永續精神融入校園。


輔大附設醫院,基於永續環保的理念並響應節能減碳的全球趨勢,依循台灣綠建築評估系統(EEWH)的標章制度,於2018年6月7日取得「綠化量」、「基地保水」、「水資源」、「日常節能」 、「二氧化碳減量」、「廢棄物減量」、「污水垃圾改善」及「室內環境」等八大指標,成為全台少數獲得黃金級標章的綠建築醫院。


目前已完工的宜聖宿舍、德芳外語大樓已獲內政部銀級綠建築候補認證,持續興建中的理工實驗大樓,亦已獲內政部銀級綠建築候補認證,更進一步符合讓輔大為節能減碳、保護環境盡一份力。



相關資料請參考:
輔大附設醫院建築設計
本校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建造進度
本校「建構永續校園生活」中程目標
2021永續報告書 第5章環境保護績效 P110-P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