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輔大將永續素養教育擴及全校所有教學課程中 2022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大學入門

  • 簡介:
    於學期初為所有學生提供30分鐘的課堂時間介紹SDGs 17項目標,並於本課程的7大單元中透過本校及國際社會於SDGs實踐的案例,讓所有大一新生在進入高等教育學術殿堂之始,就能深化永續發展議題在接下來的大學學習的核心精神與價值。
    服務對象:本校一年級之學生

    人生哲學

  • 簡介:
    藉由課程設計,透過不同的面向了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在生活中的實際案例,以此培養學生藉哲學思考,理解自己在變遷環境中的定位,發展與天人物我的和諧關係,運用多元思維、問題解決、反省、溝通等方法,建立敬天愛人的人生觀。
    服務對象:本校二及三年級之學生

    專業倫理

  • 簡介:
    讓本校十二個學院的學生,在其學系專業課程的學習中,意識到專業倫理課之相關課題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之相互對應與緊密不可分的關係。
    本校的專業倫理教育,學生在所屬之學院系所專業知識的培養上,能同時兼具重視倫理意識,以及強調發展道德認知,並且追求公平正義原則等能力,因此在面對永續發展目標之課題時,便會從人性尊嚴、專業責任、倫理意識與道德認知的角度來思考反省,並也能規劃解決之道,以回應當前永續發展目標課題所面臨的挑戰與威脅。
    服務對象:本校三及四年級之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