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本校所參與制定的中央政府政策 2020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本校直接參與或提供意見的SDG相關政策有6件,於各類計畫擬定國家法制或探討發展政策,確保健康及促進各年齡層的福祉(SDG3)、落實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SDG4)等項
,協助SDG3、SDG4、SDG16的政策制定上。

參與的政策列舉如下:
1.建構我國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創新指標,提出健康促進學校政策建議書。協助推動教育部提倡終身學習辦理樂齡大學計畫。

2.提供政府部會於呼吸治療領域政策制定提供建議。

3.提供政府建立子宮頸癌檢測政策相關建議。

4.協助政府HPV疫苗接種健康風險評估、管控與監測的相關政策制定。

5.監督與指派我國醫師類國家考試,臨床技術考題的製題及派任教師擔任考試委員,參與擬定考題及命題方向。

6.研議我國海商判決回顧提供未來海事程序立法建議。


相關實踐故事:
* 本校所參與制定的中央政府政策
* 建構我國健康促進學校國際認證創新指標,提出健康促進學校政策建議書。協助推動教育部提倡終身學習辦理樂齡大學計畫。
* 提供政府部會於呼吸治療領域政策制定提供建議。
* 提供政府建立子宮頸癌檢測政策相關建議
* 協助政府HPV疫苗接種健康風險評估、管控與監測的相關政策制定
* 監督與指派我國醫師類國家考試,臨床技術考題的製題及派任教師擔任考試委員,參與擬定考題及命題方向。
* 研議我國海商判決回顧提供未來海事程序立法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