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本校落實減少拋棄式物品使用量政策 2021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為對環保多盡一點力,本校超商及自動販賣機不販賣鋁箔包飲料,並從2002年即率先配合政府政策在餐廳內用餐一律使用可洗餐具,外帶不使用塑膠類一次性餐盒,也不提供塑膠提袋。從2019年7月起內用不提供塑膠吸管。

針對日常物品方面,本校配合新北市環保局活動,推動蒐集畢業生堪用物品透過線上平台展示,於「校園二手市集活動」上進行捐贈及義賣,讓資源循環再利用,另於宿舍設置免費的二手交流區,鼓勵學生將二手物循環再利用,延長物資的生命週期。

另外,本校每學年度定期推動健康飲食衛教宣導,邀請校內教職與學生參與活動,建立良好生活習慣,同時間透過輕鬆競賽形式致送獲獎人員可重複使用之餐具,如不銹鋼餐盤或玻璃水瓶等,減少日常塑膠用品使用率。
108學年度共計266人次參與,完成競賽取得獎品共185人;109學年度共計197人次參與,完成競賽者共135名,整體完成率均達6成以上。
LINK1 : 「一次用塑膠吸管限制使用對象及實施方式」公告並自2019年7月1日起全校禁止使用:
LINK2 : 二手市集促物資循環再利用新聞
LINK3 : 衛教宣導與減塑生活教育活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