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輔大棕色地帶建造之建築 2022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輔大棕色地帶建造之建築
本校新大樓之興建均以現有舊建築翻為最優先考量

外語大樓(德芳外語實習所)

原三層建築之德芳語言實習教室經※年募款後於原址重建涵蓋專業口譯會議室及多功能語言實習教室。

國璽樓

醫學院綜合大樓。隨著醫學院成長迅速,原有教學與研究空間日漸不敷使用,乃決定在原醫學院大樓旁,使用原網球場地加蓋一棟更具現代化設施與規模的新大樓,供教學、研究與醫療用。

公博樓

因應人文科學圖書館空間的需求,在保存原有圖書館的空間下,僅以圖書館中庭增建1地上8樓地下1樓之建築工程。

輔大附設醫院

身為華人世界唯一天主教大學醫院,以宗教意象作為設計主軸,其建置基地則於天主教台灣總修院原址建造。

本校目前規劃興建新大樓時,皆將以現有老舊建物之現址拆除後與建,盡量不影響校園綠地之比例。其中本校之德芳外語大樓,既是就現有舊有大樓改建。此外正在規畫新宿舍用地將於現有的「立言宿舍」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