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輔大的藝術貢獻 2022

本校設有藝文中心、百鍊展演廳、外語學院理圖劇場和藝術學院等,長期對於當地的藝術文化素養的提升具有卓著的貢獻。
本校貢獻的藝術列舉如下:

  1. 藝文中心策畫本校各類專業藝文節目、整合校內重要藝文資訊、主辦駐校藝術家相關活動、經營藝文產業育成業務、培訓校園藝專業術大使和充實藝文觀點專欄。2020年共舉辦一場免費的音樂講座暨音樂會、四場付費的藝術相關座談會、講座、導覽活動。

  2. 百鍊展演廳為專業多功能劇場,以供戲劇、音樂、舞蹈等各種表演運用,提升藝術文化素養,亦可進行國際學術研討會促進學術交流。定期舉辦免費的燈光音響工作坊,裝備表演藝術幕後技術安全專業知識。校內外團體於百鍊展演廳不定期舉辦各種藝術表演活動,如戲劇、舞蹈、音樂及歌唱才藝晚會。

  3. 外語學院理圖劇場除了承接校內戲劇課程與校內外展演,理圖劇場同時推出表演藝術課程。希望藉由如此「裡應外合」的模式,成為新莊藝文重鎮。

  4. 藝術學院音樂系交響樂團及合唱團每年舉辦一次聖樂音樂會。

  5. 本校2020年各系所單位及社團、校外募款音樂歌唱才藝晚會共17場次,外語學院舉辦戲劇相關展演活動8場次,管樂國樂鋼琴民謠吉他音樂表演8場次,熱舞現代舞舞蹈展演4場次,影傳及校外公司錄影4場次,講座會議7場次。以上總計48場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