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輔大代表性文化建築巡禮-淨心堂 2020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本校有中美堂、淨心堂、聖母洞和于斌墓園等具有地方文化重要性或宗教紀念意涵的建築物遍部校園,均開放給一般民眾免費參觀和參與彌撒慶典等活動。校外人士若要在這些地點舉辦輔大師生課程外用途的活動,則部分須申請租借及支付場地費(例如中美堂)。

淨心堂為本校舉行重要慶典儀式和活動的聖堂之一,也是一般民眾於周日至本校望彌撒的地點。由墨西哥藝術家鮑博工程師負責裝潢工程,於1979落成。該建築為採礦嵌細工(Mosaic)形式仿羅馬式三層樓高建築物,二樓聖堂座落形狀為扇形,象徵著教友從四面八方湧向天主,歸向天主;外部所裝置的彩色玻璃上面所繪的圖案亦是採用聖經中的故事。整體外觀為白色,代表純潔、肅穆與莊嚴。


相關實踐故事:
* 輔大代表性文化建築巡禮-中美堂
* 輔大代表性文化建築巡禮-淨心堂
* 輔大代表性文化建築巡禮-聖母洞
* 輔大代表性文化建築巡禮-于斌樞機墓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