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本校永續投資政策與實踐 2022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 輔大校務基金自2020年起即以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為挑選股票條件之一,且對照台灣證交所公布的公司治理評鑑指標,包含「維護股東權益」、「平等對待股東」、「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希望在創造投資收益的同時,間接支持具良好企業文化、維護股東權益、且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掛牌公司,達到校務基金投資雙贏的效果。


  • 未來仍將持續以永續經營、善盡企業責任、低碳排放的公司為投資主軸,避開對社會環境較不友善的企業。除了持續增加ESG相關企業投資比重,集中於台灣最具國際競爭力、成長前景、及環保意識的產業,也將與國際ESG指標接軌,選擇具國際標準大型企業投資,達到學校支持台灣企業永續經營與肩負社會責任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