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本校減少二氧化碳的方案 2022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已完成項目:


  • 2021年已完成3年期節能計畫,更換六棟建築燈具為LED後,達到年降低CO2排放量約939.4噸。
  • 2021年,更換全校具一級節能標章校冷氣機133台,比一般未具節能標章能源效率高10%至15%。
  • 採購二台電動高爾夫球車作為校內運送人員用車,減少碳排放。
  • 在2021年度執行新一期3年節能績效保證示範推廣補助計畫中,將校園內傳統老舊燈具汰換成節能的LED燈具,年節電率達到56%、年降低CO2排放量達到737噸。公博樓圖書館的中央空調主機也汰換更新,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更換這些LED燈具、中央空調,除了節能減碳之外,也能讓大家使用更舒適、提升更好的學習效率。

  • 減碳作為報導: 邁向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輔大永續校園生活,我們做了什麼?下一步怎麼做?


進行中:


  • 本校近年來,致力於達成校園永續發展之目標,試行以採取綠色經濟為手段,確保永續消費及生產模式。經檢討產品同質性,初步以冷氣採購為起點,自2020年度起除特殊空間需求外,全面安裝符合一級節能效率之機型。此外,並於冷氣統購標案時,逕向國稅局稅捐稽徵所辦理貨物稅退稅,同時符合設備環境友善及經費樽節之效益。

未來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