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對女性學生的受教權的保障及支援。針對女性學生設立輔導機制 2021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本校提供給女學生的入學計畫,獎學金方面:

  1. 學校設有獎助學金資訊系統,學生可透過該系統申請校內外各類獎學金。

  2. 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共同助學措施),提供弱勢及清寒學生助學金、生活助學金、清寒助學金、緊急紓困助學金及住宿優惠等措施。

  3. 提供就學貸款及就學優待減免等措施,幫助學生解決經濟上的困境,安心就學。


  4. 本校提供給女學生的入學計畫,其他支援方面:
    1. 提供校內外工讀訊息,幫助需經濟獨立的學生。

    2. 青年發展署的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營,增進大專女學生領導知能、培育具潛力之女性領導者。

    3. 國際崇她31區中華民國總社的「女性傑出科技獎學金」,鼓勵女性攻讀科技資訊領域學位或研修相關領域並取得領導地位。

    4. 原住民族委員會每二年舉辨一次原住民族女性意見領袖人才培訓活動,鼓勵原住民族女性發展自我潛能,提高參與公共事務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