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本校女學生人數多於男學生 2021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本校為一所多元性之綜合大學,人才培育範圍涵蓋『文學、藝術、傳播、醫學、教育、理工、外語、民生、織品服裝、法學、社會科學、管理』等領域,學生來源廣泛。各項招生皆秉持公平、公正、公開之原則辦理相關事宜,且不分男女皆能依其性向之所近與興趣之所趨,享有公平的機會接受教育。人才培育目標為培養多元人才,鼓勵學生進行多元的發展,發揮學校所學應用於社會上各種職業場域。

本校系統性統計追蹤女學生的申請率、入學率、註冊率以及畢業率。

本校女學生人數多於男學生
輔大積極的統計並追蹤女學生入學的比率,從2018到2020的百分比來看,這三年的女學生都是高於男性學生的。

2018年至2020年學生總數而言,女性學生占比為2018年57%、2019年59%、2020年59%。

教務處定期公告統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