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本校提供公眾參與的開放講座 2022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 緣起:


    輔仁大學十分重視在地連結,落實大學社會責任,透過軟性、溫和的互動主題,藉每個人的視角,找到屬於學校的美麗角落。對於很多在校生、校外人士而言,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輔仁視角,而本校也特別希望展現人和人之間的互動關係,一展大家眼中的輔大。本校舉辦之公眾專案與定期活動有:藥物濫用衛教宣導、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免費社區健康講座、文輔華語文教學志工隊外籍移工免費華語文教學等活動均開放給所有民眾參與。

  • 專案活動


    藥物濫用衛教宣導

    • 簡述:
      本校與附設醫院於2021年04月16日至新北市五股區成功里銀髮族俱樂部提供「藥物安全及正確服用」健康講座,由藥師與民眾說明正確服用藥物的方法以及安全用藥相關衛教。
      於2021年05月05日與藥師至新北市五股區德音社區發展協會提供『「藥」你健康』健康講座。提供一對一的藥物諮詢服務,建立用藥安全的認知與健康行為。

    • 服務對象:
      新北市五股區等民眾

    • 時間:
      2021年04月16日、2021年05月05日

  • 定期活動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免費社區健康講座

    • 簡述:
      附設醫院每個月舉辦針對不同主題之健康講座 以及社區篩檢及健康講座等 提供社區民眾免費報名參加。
    • 服務對象:
      新北市新莊、五股、泰山區等民眾
    • 服務時間:
      每個月舉辦

    文輔華語文教學志工隊外籍移工免費華語文教學

    • 簡述:
      與天主教新事社會服務中心合作,以新莊、泰山地區之外籍移工為服務對象免費進行華語文教學及生活關懷。

    • 服務地點:
      新北市新莊、泰山地區

    • 服務對象:
      外籍移工族群

    • 時間:
      每個月定期開班授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