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校園資源的開放與分享 2021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輔仁大學十分重視在地連結,落實大學社會責任,透過軟性、溫和的互動主題,藉每個人的視角,找到屬於學校的美麗角落。對於很多在校生、校外人士而言,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輔仁視角,而本校也特別希望展現人和人之間的互動關係,一展大家眼中的輔大。
為落實校園資源與開放與分享,本校於1981年底籌辦教育推廣部,1982年3月成立推廣部,獲教育部鼓勵與核准。2020年本校成立事業處,將推廣部納入其底下,更名為推廣教育中心。基於本校服務人群之辦學宗旨,成為新北市專業進修及終身學習不可取代的機構。以達到善盡大學之社會責任,培育人才以達終身學習之目標。

各單位於校內舉辦之專案與定期活動,均開放一般民眾參加,活動列舉如下:

  1. 專案活動:如民生學院與校內外單位跨域合作舉辦健康餐盒研發設計競賽及營養與運動健康促進推廣課程活動、法律學院法律面談諮詢服務、本校與附設醫院合作針對鄰近社區民眾設計「藥物濫用」之衛教活動、織品服裝學院辦理【文化部推動國家文化記憶庫】旗麗時代-台灣百年旗袍製作工藝記憶與傳承三期工作坊。創意設計中心與Alec Walker顧問團隊Inly於2016年簽訂為期長達三年「d.school顧問團隊合作計畫」,引進Stanford d.school D-Thinking訓練及國際實習計畫;每年不定期舉辦多場跨領域活動,皆開放一般民眾參加,2017-2019年共辦理54場次,校內外共計2909人次參與。

  2. 定期活動:本校每學期皆會開班授課提供一般民眾進修的資源,包含樂齡大學、推廣班、婦女大學,此外本校推廣教育中心定期開設一般民眾報名參與之付費課程。
    定期舉辦非營利組織系列工作坊,邀請不同的非營利組織分享相關經驗,同時提供一般民眾報名參與,讓在職學生從中檢視自身工作單位的創新模式如何建立,以及各種策略方法的多元應用。詳細可參閱下列連結:
    LINK1 : 樂齡大學
    LINK2 : 推廣班:一般大眾
    LINK3 : 婦女大學

  3. 專案與定期:除上述列舉之專案或定期活動外,本校提供多元及多樣不同的活動,亦同時開放一般民眾參與,明細可於下列兩連結中查詢並參加
    LINK4 :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LINK5 : 其他活動(非演講研討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