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輔大依據《天主教大學憲章》落實不分任何一種人皆能參與本校的教育活動 2020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本校依據《天主教大學憲章》已確保所有人,,無論種族、宗教信仰、身心障礙或性別,均有同等參加活動之機會與權利。
本校為一所天主教大學,2019年3月21日本校依據教廷教育部於2016年7月9日核定之「《天主教大學憲章》在台實行準則」訂定「《天主教大學憲章》在天主教輔仁大學實行細則」,檢視該在台實行準則於本校之應用。
《天主教大學憲章》中有關天主教大學的身分與使命,規範如下:
1.每一所天主教大學都有責任為它所屬社會的進步作出具體的貢獻。例如:它應設法使每一位能由大學得益的人接受大學教育,特別是那些比較清寒的,或那些較易被剝削教育權利的弱勢團體。天主教大學在它的能力範圍內,也有責任幫助成長中的國家進步發展。
2.天主教大學藉著提供成人教育的課程、學者們的諮詢服務、利用現代大眾傳播媒體及其他許多管道,能幫助供給更多民眾不斷增加新知及對信仰加深了解,如此把其學術性的服務擴大到它自身的學術團體之外。
因此,做為一所天主教大學,本校致力於確保所有人皆有同等接受教育、增加新知及對信仰加深了解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