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與醫院、產後護理之家、生要醫學公司建立課程合作,透過課程實踐健康提升 2022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Catholic Universities (FIUC)

開設跨領域學程-「健康產業經營微學程」,定位為輔大健康產業經營品牌推手,深化管理在健康產業之應用,透過「健康管理產業概論」課程推廣此產業的經營範疇、管理實務應用與就業資訊,輔以健康產業上市櫃公司年報的學習報告分享,快速獲取產業概況知識;「健康產業經營專題」課程則由產學合作企業出題,以3-6位學生組成團隊方式,由授課教師提供理論知識、輔以業師指導、諮詢,深度結合產業需求,創造修課學生解決實務問題的學習經驗。達到跨領域人才培育之目標,擴充管理的知識到健康產業之場域,透過第一手實作經驗的學習內化,充分實現輔大醫院與其他學院在健康產業研發的基礎研究實力邁向商轉的效益。共計20名完成專題報告,主題涵蓋遠距醫療平台技術整合、新創醫療器材納保、保健營養品市場開發與調查、產後護理機構異業結盟與生技產業公開發行市場籌資等。成果報告期末報告因疫情因素,採線上發表,除了合作企業之業師參與,亦有DIGITIMES電子時報智慧醫療主編、纖體優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關部經理等來賓參與,報告獲得業師們高度肯定,而遠距醫療專題激出跨領域諸多延伸議題之討論,讓同學們獲得更多的專業分享。從自我評估回饋中看出,近九成五的同學表達從教學內容中激發其多元想法與視角以及更深入學習專業知識的學習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