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Stories

大學領袖的新前線:輔仁大學的健康未來生態系統

Sustainably manage forests, combat desertification, halt and reverse land degradation, halt biodiversity loss

「如果每個大學生都關注人的整體,關注自己生活和成長環境,以及關注所有促成自身進步的一切,他便能從中養成獨特的敏銳度;大學的生態系統也就隨之構成。」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以下簡稱基金會)與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輔仁大學(以下簡稱輔仁大學)為擴大企業社會責任之執行效益,結合企業推動永續經營之各項有意義措施,進一步提升全民對企業如何善盡社會責任與推動永續經營之認知,同時強化國內不同產業之企業對社會責任與永續經營相關議題之關切,爰規劃透過之公益運作機制與輔仁大學之教育力量之合作交流,雙方共同協助企業善盡社會責任,使企業社會責任得以經由企業追求永續發展之途徑予以具體落實。基金會與輔仁大學基於上述共識,致力成為推動相關工作與活動之策略夥伴,簽署合作意向書。輔仁大學是一座歷史悠久的綜合大學,在新北市新莊區占地30公頃的校園中,設立了12學院、73系所,孕育著近3萬名教職員工生的日常生活與呼吸,除教學、研究、校內外之各項活動外,校園的環境安全衛生更是校方重視的課題。在教育部歷次環安衛訪視、勞檢所稽查和環保相關法令規範下,輔大逐漸從悠久歷史中,邁向環境保護、重視勞工安全、提倡衛生管理的未來……

輔大人實踐「綠色校園環境永續」之 耕耘
輔仁大學是一座歷史悠久的綜合大學,占地30公頃的校園中,設立了12學院、73系所,孕育著近3萬名教職員工生的日常生活與呼吸,校園的環境安全衛生更是校方重視的課題。
輔大逐漸從悠久歷史中,邁向環境保護、重視勞工安全、提倡衛生管理的未來……

輔大人實踐「綠色校園環境永續」之 耕耘 輔仁大學是一座歷史悠久的綜合大學,占地30公頃的校園中,設立了12學院、73系所,孕育著近3萬名教職員工生的日常生活與呼吸,校園的環境安全衛生更是校方重視的課題。
輔大逐漸從悠久歷史中,邁向環境保護、重視勞工安全、提倡衛生管理的未來……